健康飲品--move over, Cow

之前在報紙上看到一則有趣的文章,標題是 Move over, Cow,覺得這很實用,決定和大家分享一下
一般人對於牛奶的功用,大家都是給正向評價,台灣是鼓吹五穀類飲品,像是薏仁漿,五穀米漿,豆奶之類等等,(說到這,我真的很想台灣的萊爾富,7-11,有好多飲品,我好想喝哦!可以把7-11搬過來嗎>)
現在美國好像也開始有越來越多的奶類製品,目前可以在美國超市看到 Almond Milk(杏仁奶);Soymilk (豆奶) Rice Milk (米奶,我覺得翻成米漿應該比較好聽吧!) Coconut Milk (椰奶) Cow's Milk (牛奶)

美國人以咖啡為主要飲料,所以他們也會把這些飲品加入咖啡中,所以報紙的文章評比還將"放入咖啡的口感如何"列入比較,可見老美的飲料世界真是無趣 還是我們台灣的飲料樣式多,又好喝

為了寫這篇文章,我也特地去買了喝喝看,但是我很少加入咖啡,幾乎都是單喝或是加入穀片當作我的晚餐
現在我就來逐一介紹

Almond Milk杏仁奶

仔細看一下成分( 旁邊還有和牛奶對照)
Fat: 2.5 grams
Sugar: 7 grams
Vitamin D : 25%
Calcium : 45 %
Calories: 60 (女生最在意的熱量,只有60,還可以接受啦!)

口感: 甜甜的杏仁味(堅果味啦!)
In coffee: 有喝過堅果咖啡嗎?加杏仁奶smells great,就變成almond coffee
On Cereal:大家都知道老美的早餐都是加穀片,所以杏仁奶也是可以加穀片當早餐吃,不過我通常都是當做晚餐啦!

看一下實品,看起來不像牛奶這麼純白色

杏仁奶的好處:
1. 素食者可食用,畢竟牛奶還是從牛身上萃取出來,素食主義者有時候是連牛奶都不能喝的,否則是違反教條或是原則的,所以相對而言杏仁奶就是很好的選擇

2. 營養成分::因為是杏仁萃取,所以杏仁為主要成分,另外還有unsaturated fat, Omega-3 fatty acids, vitamin E 等等,尤其不飽合脂肪酸很低又沒膽固醇,對心血管保護很好

3.保存方便:事實上在中古時代,Almond Milk被當時用來取代牛奶做為每天的營養飲品,第一它不需要冰箱保存,第二它的製造過程不需要太久,像豆漿需要將豆子煮熟之後才能作豆漿,所以杏仁奶真方便吧!

4.價位: $ 3.39 -3.99 for 1.89 L(有時候會有特價變成 $2.79,看運氣),我想台灣一定賣比較便宜吧!

Soymilk豆奶

成分介紹(我是以原味為主),和杏仁奶比起來都略高
Fat: 3.5 grams
Sugar:9 grams
Vitamin D: 30 %
Calcium: 30 %
Calories: 90

我買到的是light soymilk,所以成分相較之下,熱量差不多,多了Na和K,沒有Vit D和 E

口感:一點點甜,在中國超市買的豆奶有些可能會有一點苦或焦味,應該就是所謂的豆味,但是我買的這個牌子Silk倒是沒有這個問題
In coffee:美國人覺得非常像加牛奶的味道,個人覺得沒差
On Cereal:對於小朋友,接受度不高,因為它的顏色不像牛奶這麼白
看一下美國的豆奶

顏色真的比較黃一點(我是在自然光下拍的)

豆奶的好處
1.蛋白質豐富:我想大家應該都知道蛋白質的重要性,我就不多介紹了

2.不含乳糖,所以對於lactose無法容忍的人應該是一大好處

3.鈣質也很豐富,所以女性朋友應該要多喝啦

4.價位: $ 3.99 for 1.89 L(比杏仁奶貴一點)

Coconut Milk椰奶,沒看錯,椰奶不只是可以拿來做菜,現在也可以直接喝了

成分介紹
Fat:5 grams
Sugar: 6 grams
Vitamin D: 30 %
Calcium: 10 %
Protein: 1g(有點少)
Calories: 80

口感:甜,我很怕椰奶味!
with coffee:沒辦法像加牛奶的味道,感覺上咖啡和椰奶分成兩層,所以不建議加入咖啡
On Cereal:加入脆片還算Ok,但是太薄的脆片或是葡萄乾.......*_*

看一下美國椰奶照

Coconut milk的好處
1. 對乳糖無法容忍的人,Coconut milk也是不錯的替代品
2. 因含有礦物質銅,所以對於心血管壁和皮膚的彈性維持也有一定的效果
3. 因含有lauric Acid(在母奶中很多的成分),所以可增加免疫功能
4. 幫助減重,因為含量的脂舫是short- and medium-chain fatty acids,是精力的來源,牛奶是Long- chain fatty acids

牛奶我就簡單帶過了,因為相信大家一定都喝過了︿( ̄︶ ̄)︿
成分,以2%為主
Fat:5 grams
Sugar: 12 grams
Vitamin D: 25 %
Calcium: 30 % (這應該大家都知道囉!牛奶是鈣質的最佳來源之一)
Protein: 1g(有點少)
Calories: 130(這樣應該還ok吧)
口感:還好
with coffee:不會搶咖啡的味道
On cereal:我反而不愛,還是覺得Almond Milk比較好喝

因為暫時還沒看到便宜的Rice Milk,所以就暫時介紹到這
我喜歡的程度: Almond Milk > Soymilk > Milk > Coconut milk
最後放上我平常的晚餐照
希望大家會喜歡囉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