留學知識-tutor交友?

我想大家對留學都是充滿著幻想,我也是幻想一族,但是當你生活在這裡,你會發現許多令人意想不到的意外出現,今天我想要和大家分享在美國交友的一些資訊
很多留學生都會想要加強英文口說,當然在念研究所,寫作能力也是必備的項目之一,如果寫作能力太差,教授是會拒看你的報告的!所以留學生都會在外面利用空餘時間找 tutor練習或是幫忙改作業的文法,那要如何找tutor?不外乎是上網找或是朋友介紹,我朋友就介紹我到網站找tutor
1. Craglist   
這算是美國相當大的一個廣告網站,你可以在這裡找到很多資訊,例如找工作,買賣東西,找房子,個人事項(這很像交友項目,注意可是有人在這裡找prostitute),如果想要找社區活動(community),也有很多選項,藝文類,或是托兒中心,也有人在這裡找志工團體,
首先,你可以在最右邊選擇城市,看你住在哪裡哪一區,之後就可以繼續你下一步動作,之前我們找tutor都是在左邊欄位直接輸入關鍵字,例如tutor,enlish,language learning,等等,然後選service,就會趴得出來一堆名單,這時候你就可以慢慢過濾你的選擇,然後和這些人連絡
現在我就要來share 我找tutor恐怖經驗,我也是寄了4-5封email,然後就有一個男生以超快的速度回信給我,之後我們就開始email討論時間,結果他一聽到我的價錢,馬上變臉(我沒看的他的face,但是他的responses充滿憤怒和指責),Why?

1.他指責我在利用他的好心
因為他之前常常教免費或是低價的國際學生英文,所以當我和他說價錢問題,他立刻把我和其他亞洲學生歸成一類,都是要占他便宜,基本上他的價格還算便宜,$20/hr但是她希望一次能維持3小時,所以我才和他殺價(因為我不太希望和陌生人在一起這麼久,有壓力啊!況且我也是大忙人,有很多學校作業耶!)

2.他罵我liar(拜託,這對我是天大的侮辱)
他說我怎麼可能沒錢付他,我可是"international students",所有的國際學生入學都要繳交銀行證明超過某數字,所以他認為我是騙人的,但是我和他解釋後,這些紙上作業都是可以用父母的名義,他還是超級生氣,直罵我"Liar" "Liar"
之後,他生氣到罵上帝之類的........然後他就說他不能幫我,因為我們沒有一個好的開始 *_*
隔天星期六他傳簡訊和email來道歉,說他不應該這麼情緒化把他的壓力轉到我身上,並要補償我,基於同情,我就想大事化小,小事化無,就是下午和他約在咖啡店見面,見面時他就道歉,然後一直要和我握手,雖然我知道握手可能沒甚麼大不了,但是兩小時他就一直道歉又要和我握手和好,因為他覺得我是一個好人(廢話,還要你證明嗎?)
不過最讓我困擾的是當他說他決定不收費用教我英文,希望我有機會可以幫他介紹亞洲女生,因為他說中國女生或是台灣女生超sexy,那就好了!(言下之意,我是變紅娘嗎?)他願意做牛做馬,聽到這個,我還蠻擔心我的處境,沒多久我也累了,回家後他就要求要幫我改我的英文名字改成Wendy(搞甚麼嘛!我又不愛紅髮漢堡女郎)我就不想理他了!
事隔一個多月,他開始傳簡訊,問我 "好不好啊!" "為什麼都不和他聯絡",幾乎每個星期天都要接到他的簡訊,我之前和同學討論過,大家都覺得他居心不軌,全部建議我忽略他的簡訊
直到上星期天他又傳了簡訊來問"我們到底出了甚麼問題",基於我不是很想很坦白的告訴他,所以我採納我同學的建議,向學校的國際學生事務處報告這件事,國際學生事務長立即打電話給我要我到學校的安全部找組長報告,他認為這個人可能對我有潛在性的危險,所以呢!我就乖乖的到學校security supervior寫報告了!
也許整個過程你會覺得好像沒甚麼危險,但是<注意>當他說要介紹女生的時候,就要小心了,我的韓國朋友說美國人通常會和女生見面三次後,就會有更深的接觸了(大家應該心裡都知道了),所以這就是為什麼大家覺得這個人有問題!!!!畢竟我和這位仁兄才第一次見面,連朋友都不是,不應該這麼直接要求吧!所以Craglist也常會有出現奇怪的人,真的要很小心,現在我連電話號碼都得換新的了

那還有甚麼網站可以找tutor呢?
2. Language exchange
顧名思義,就是語言交換拍檔,你可以不用花錢找到另一個美國人想要學中文,他可以幫你改作業或是練習對話, 不過我還沒有嘗試過,還要時間回復

不過聽我朋友說這個網站可以和partner用skype聊,之後可以再決定是否見面,我就提供給大家這個資訊囉!
謝謝大家看完我的發洩文,希望這些經驗能夠對大家有幫助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