隨意晃晃的一天

忙完期末報告後,時間還是不夠用,為什麼呢?因為忙著去閒晃和以前的朋友連絡一下感情阿!!
今天終於看到三年前認識的韓國同學(原諒我,我忘了拍她的照片,她可是我的患難之交,從準備考試一直到現在,我們兩個一直都有相同的遭遇),所以我們很珍惜這段緣分
先放上今天閒晃到第五大道上的聖誕裝飾, 左邊大蝴蝶結是Tommy hilfiger,右邊是Fendi
之後和朋友約在Union Square,朋友帶我去一家有名的咖啡店Think Coffee,我見識淺薄,根本沒聽過這家咖啡,但是我朋友說這家咖啡以Fair trade聞名,甚麼是Fair trade?我特地上網找了一些資料,
原來在全世界很多生產咖啡的國家,種植咖啡豆的農夫其實生活並不是過著很富裕,有時候她們為了生存,他們的小孩可能就會犧牲上學的機會,幫忙到田裡工作(聽起來很像以前台灣的生活不是嗎???),所以農夫們可能就只好多加種植一些非法的菸草,或是Coca等等,為了解決這個問題,Fair trade 就是保證這些農夫可以得到最基本的價格,不用特地壓低價錢或是參雜一些雜貨等等,所以來這家店喝咖啡,你的錢其實是等於幫助這些可憐的農夫去學校上學,說了這麼多,我還是放照片好了
店面,照這張的時候,這位美國人竟然說"不准照像",
但是誰管他阿!,他又不是主角!(最近對美國人有點反感)
裡面裝潢其實還算蠻典雅
餐點呢?我只拍了一張,其實有熱湯,三明治,咖啡等等,只不過早餐的東西例如bagel11點可能就會和你說沒有了!因為她們拿去準備做中餐了啦!另外我發現這家咖啡店竟然有賣Beer and wine,這可是很少在咖啡店出現的!是打算來????
我點了一杯small Lattez,因為好像奶味比較重吧!這樣小小杯$3.95啦!算是偏貴,比Starbucks便宜一點但是比其他MM或是DD貴很多
 Fair trade標語也標在杯子上
這一杯咖啡讓我從兩點多喝到五點多,不是因為它很好喝,而是喝起來有點苦啦!不是我的口味,可能這家的咖啡都是有機栽培吧! (還是我和韓國朋友太多事情要聊了,兩個人講了快三小時,沒辦法,我們累積一學期的苦水和心情啊!)

在紐約的朋友或是想紐約想嘗鮮的朋友可以查閱這網址,它有很幾家分店,但是我會推薦Green village (between 3rd and 4th ave),因為有free wi-fi,所以很多人都會帶電腦來上網,學生也會來這寫作業的!(至少我也會做這種事)

網址:http://thinkcoffeenyc.com/about/

很空洞的一篇文章,我下次會改進囉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