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 Hampshine 賞楓 (下)

終於進入賞楓的最高潮,其實White Mountain國家公園賞楓可以往東邊走(North Conway),西邊是Franconia Notch State Park.原本住宿地點離North Conway很近,應該要去那邊才是,但是因為早上的活動,例如小火車,攻頂巴士都要10點之後才開始,所以就決定往西邊走,東西邊距離其實不遠,車程才一小時而已,而且一路上可以欣賞楓葉,先放在昨晚入住的小木屋及周邊楓葉圖

這家旅館其實是很陽春,但是就單純睡覺休息已經夠了,可愛的是這家旅館的老闆還會call in問你找不找得道路,可能想問一下甚麼時間會到(可能事他也想回家了,我們還漏接他兩通電話,到的時候老闆還問說迷路嗎?),另外這家旅館放美國和加拿大國旗當mark,我正在考慮要選哪一個國家居住啦! (有人想知道答案嗎?)

房間外的美景,一片楓葉樹

途中看到一個小森林,就下車去走走,發現裡面別有洞天,
火車鐵軌,現在僅供工作人員開車檢查

平常不能在鐵軌上玩耍拍照,今天可是例外哦!

日光浴中,努力吸取芬多精

最裡面的景色竟然有河水,很清澈,水很冰就是了!

接著又開到另一處不知名地點,看到悠閒鴨子在湖邊散步

中途看到一堆人停下來照瀑布,當然也要過去湊熱鬧囉!原來這瀑布有出現在我的旅遊書圖片中,真的長得一模一樣,這瀑布叫Silver cascade


終於到目的地---Franconia Notch State Park
這裡是Information center,賣票都是在這裡,有賣合併的行程或是單程,我是買discovery pass ncludes admission to Cannon Tramway and Flume Gorge. $24

開始健行和進行日光浴,你看天氣多好,天空很藍,連天氣都配合,真適合郊遊踏青


另一張楓葉美景也是讓我愛不釋手,真想做成明信片寄給自己

Table Rock

當走到快要到information center(the Flume),會經過這座橋 the Flume Bridge,跨越Pemigewasset River,當時Peter Paddlefor建造橋是以"Paddleford-Truss"作為設計的模型,主要功用是用來接送當時有的名Flume House Hotel的旅客渡河( P.S.這是我翻譯的原文,如果有誤請糾正我哦!) 圖片是縮小模型版

另外在the Flume,放置了一輛當時的馬車,Concord Coach(美國最有名的公用馬車),用來送信和送乘客來往於Plymouth, NH 和 the profile house in Franconia Notch,最後一次使用是1911(有沒有很熟悉這個數字呢? 就是台灣的開國年嘛!)

接著要去Cannon Tramway,看到那一條條的坡道嗎?那是冬天的滑雪道
到了Cannon,搭纜車到山頂就開始爬山吧!不會很陡,但是很高,一望無際

你看!我本來沒有甚麼懼高症的,可以看得出我很害怕了嗎>_<
山上的另一角度

結束這次的賞楓之旅,也要回家了!再來和我的愛車照一張像,畢竟今天就要和它分別了

辛苦大家把我的遊記看完,希望大家喜歡囉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